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神秘的中投 > 中投投资新闻追踪

楼继伟:中投将增加发达市场自营比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贾 壮
2010年02月09日10:28

  楼继伟:中投将增加发达市场自营比例

    美证监会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中投持有96.3亿美元美国股票

  本报讯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日前撰文指出,目前中投公司大部分境外投资资金是通过外部管理人来管理的,未来将逐步对市场效率和深度较好的发达市场增加自营比例;而对于市场效率和深度不够的发展中市场,中投公司仍然要更多地依靠外部管理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日前公布的文件显示,截至去年底,中投公司持有的美国股票价值为96.3亿美元,投资分布在消费品行业、零售业、高技术领域、电信业和制药业。其中,中投公司投资在摩根士丹利的股份价值已经达到17.7亿美元,在泰克柯投资的股份价值为35.4亿美元。

  另外,截至去年底,中投公司投资在美上市的巴西淡水河谷矿业SA公司的股权价值为4.98亿美元,投资在全球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的股份价值915万美元。中投还持有少量的包括美国鹰牌旅行用品公司、可口可乐公司、花旗集团、摩托罗拉、苹果和辉瑞制药公司的股份。该文件还表明,中投在新闻集团持有股份的价值为412万美元。

  楼继伟称,中投公司今年将继续调整和完善战术资产配置、资产再平衡、投资叠加等策略和机制,形成配置和研究驱动型的投资风格。与此同时,中投公司将继续跟踪全球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发展,通过资产配置调整和专业的投资研究,主动布局投资产品、企业和行业,发掘有利的投资机会,稳健加快境外投资进度,实现更好的财务回报。

  楼继伟表示,中投公司作为财务投资者,一般作少数投资,追求财务回报,不寻求对投资公司或行业的控制。去年下半年以来,中投公司在资源和大宗商品领域的投资较为集中,一方面是因为,在上一个繁荣周期,这些领域的部分企业因过度举债和投资,在经历经济危机冲击后遇到了财务困难,出现一个机遇窗口;另一方面,大宗商品可有效地作为对冲工具,帮助抵御通胀风险。此外,全球经济的复苏和一些大的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在未来还会对资源、大宗商品和基础原材料的需求形成支持,这也会给上述领域的资产创造较大的升值空间,在该领域投资可以分享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的经济发展成果,以获得更高回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