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牛年牛头股业绩暴增反跌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9日11:13

   三安光电昨披露年报 利润增长246%———

  凭借452.36%的年度涨幅成为2009年大牛股、进入2010年延续疯牛走势的三安光电,昨天如约公布了2009年的业绩报告。其2009年净利润增幅高达246%,并推出10转增10的分配预案。

  但面对上述华丽数据,市场却选择了用脚投

票,三安光电股价遭遇了典型的“见光死”,收出半年以来的第一个跌停。

  ■利好兑现主力出逃

  三安光电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4.7亿元、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46.11%。同时再一次“证实”市场风传的高送转:10转增10。

  与其他高送转股票走势稍有不同的是,昨天三安光电放量封死跌停。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三安光电股价暴跌,与两大因素有关。一是分配力度低于市场预期;二是三安光电此前涨幅可观,利好早已透支,放量跌停,有主力借年报利好兑现之机出逃之嫌。

  2008年7月借壳ST天颐上市的三安光电,上市后得到了命运的格外钟爱。2009年凭借452.36%的年度涨幅,成为当之无愧的大牛股。进入2010年以来,仍然牛气不减,到1月20日再涨35%,股价创出78元高价。

  “配合”股价疯涨,公司适时奉上各色利好:时而称决定投建LED产业化基地、时而预告业绩将增长达到220%以上、时而出面“证实”一下高送转传闻。跟随层出不穷的利好,各路资金炒完投资炒“LED”,炒完“LED”再炒“高送转”,直将三安光电的股价送到天花板上。

  ■10年铁公鸡一招高送转

  就连“10转10”的分配方案,三安光电也非首次披露。去年12月开始,伴随着股价的一路飙升,市场即疯传该公司的高送转传闻。到了今年1月20日,三安光电发布公告,首次“证实”这一利好,公告称“公司大股东三安集团已提出每10股转增10股,现金分红另议等利润分配方案的动议,且承诺相关人员在公司董事会上就该议案投赞成票”。当天,三安光电股价创出78元新高,较12月初涨幅一倍。

  数据显示,从1999年至2008年底,长达十年的时间,三安光电未曾分配,此次迟到了10年的分配,被媒体指为在消息公布前即“满城风雨”。而三安光电的股东们,今年还是未能与公司共享业绩的高增长,年报披露显示董事会最终只敲定了送转,仅有扩大股本之举,“另议”的分红则踪影不见。

  ■如何拉动120亿投资仍是悬念

  曾被市场一炒再炒的巨额投资,目前看来如何兑现仍是悬念。

  1月12日,三安光电披露,决定在芜湖投建 LED 产业化基地,协议约定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人民币。年报称,截至目前,120亿投资的相关审批手续正在办理中。

  而据年报数据,去年净利润1.8亿,截至年底总资产20亿,货币资金也仅有10.2亿元。三安光电如何拉动“120亿元投资”这辆大车,仍是悬念。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