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行对囤地捂盘房企将不予放贷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2月09日10:01
  记者8日从中国工商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信贷投向上,今年工行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六个方面信贷需求,以信贷杠杆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一是重点支持在建、续建以及已签约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国家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二是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支持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等绿色产业,继续提高这些重点发展领域的信贷比重。

  三是重点支持小企业发展和贸易融资需求,确保小企业贷款增长率高于全行贷款增幅、贷款增量高于去年水平,同时继续加大贸易融资对一般流动资金贷款的替代力度。

  四是重点支持居民合理消费需求,着力支持居民首套自住型住房消费。

  五是以国家区域发展规划为指引,重点支持战略区域发展,提高中西部、东北和重点县域信贷比重,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六是综合利用境外项目人民币贷款、内保外贷等产品,重点支持我国企业“走出去”,支持大型企业境外并购、海外能源基地和承包工程建设。

  与此同时,严格控制对国家重点项目以外的新上项目的信贷投入;严格控制“两高一资”行业贷款,对于达不到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一律不予信贷支持;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贷款。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将突出加强潜在风险防控,对于通过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进行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贷款继续实行名单制严格管理。对于房地产贷款,工行将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名单制管理和贷款发放条件,严禁对项目资本金不足、“四证”不齐的房地产企业或项目发放贷款,对存在“囤地”“捂盘”行为的房地产企业不再发放新增贷款并收回已发放贷款。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