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广州楼价与北京上海比?只是开发商“一厢情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9日15:33
  笔者曾经在京城见识过来自五湖四海、夹杂不同口音的买家齐聚在售楼部,争购住宅的“墟撼”局面,因为“北京是咱中国人的首都”,多少发了财的大小老板,会以在京城拥有一寸地皮为荣。而按照“阿拉上海人”的说法,上海更加是亚洲的上海,甚至是属于世界的上海,这里不但吸引了长三角众多先富起来的人群趋之若鹜地置业,甚至还有为数不少的国外买家。

  对比一下咱广州,汗颜!

  别说吸引省外的置业者,甚至连吸引周边珠三角的置业者都有那么一点够呛。不错,广州楼盘的售楼部内,也不时可以听到一些南腔北调,不过,这些人几乎都已经在广州有工作,他们早已经是真正意义上的广州人。悬殊如此之大,这叫广州楼价如何跟北京、上海楼价相比较?

  当然,我也不排除会有少数购房人将广州楼价与北京、上海进行比较,然而,在广州庞大的消费人群中,用“沧海一粟”来形容这类人,并不为过。

  既然认同要将广州楼价与京沪相比的人不多,可为什么市场上还总是有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放出这种论调的,多是开发商,这或许是他们应对如今不断走高的楼价的一种一厢情愿的理由。

  笔者听过其中的一种说辞是,广州人的收入水平和北京、上海几乎没有多少差异,因此就此来比较,广州楼价还是很便宜的。或许,就职工人均工资而言,广州与北京上海确实不会有多大的差距,可是,如今动辄过百万元的住宅总价,又有几个工薪人士能够买得起楼?以工资水平来判断楼价高低,实在是以偏概全之论。

  文/梁栋贤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