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日本最大宗食品饮料并购告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9日16:20

  谈判崩盘使麒麟公司股价和日经指数双双下跌

  双方在华产品线

  麒麟:啤酒、红茶、咖啡、功能饮料等

  三得利:(三得利、王子牌)啤酒、乌龙茶、橙汁饮料、白兰氏鸡精等

  本报讯 (记者刘俊)日本食品和饮料巨头三得利昨天受到重大挫折,由于无法和啤酒生产商麒麟取得一致,双方扰攘近7个月的并购最终胎死腹中。

  在合并比率上谈崩

  按昨日三得利的官方声明,在和麒麟的谈判中包括合并比率等问题上达不成一致,所以无法建立一家新企业。之前,市场消息指三得利家族希望夺取合并后新公司1/3控制权。

  麒麟方面则说,麒麟坚持合并后的企业保持上市地位,以保持管理的独立性和透明性。不过,三得利对此有异议,且无法让麒麟实现做一家“领先的全球企业”的目标,所以决定终止谈判。受消息影响,麒麟公司股价和日经指数双双下跌。

  中国同行松一口气

  按2009年算,双方一旦合并,销售额高达430亿美元,产量甚至超过可口可乐。而两大巨头合并夭折,也让中国同行松一口气,一场在华收购潮将无法掀起。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