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周小川:目前利率稳定 应密切关注通胀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2月09日18:39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目前中国的利率稳定,但应密切关注通胀问题。此外他还指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

  周小川是在悉尼出席澳洲央行组织的讨论会间隙作出上述表示的。周小川指出,通货膨胀已经显现,但仍处于低位。中国必须对目前的形势保持警惕。

   2月1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月份经济数据,各方预计1月份CPI同比增幅基本维持上月水平,输入型通胀因素可能起到决定作用。各方对CPI的预测区间集中在1.7%-1.9%之间,较去年12月基本持平,预计上半年将保持上行。

  另外在讨论会上,周小川表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

  银监会此前明确要求银行逐季均衡放贷,严控不良贷款反弹。今日建行首度披露今年的新增贷款额度定为人民币7500亿元,并设定了各个季度的新增贷款额度,以便满足监管部门关于贷款均衡增长的要求。

  此前有媒体报道,去年底,银监会通过窗口指导等方式,对各个银行今年的放贷总额提出“建议”:工行今年的新增贷款额度约为8500亿元,为各大行中最高;建行和农行均在7000亿元上下,去年在信贷市场一路高歌猛进的中国银行,则规定不允许超过6000亿元。在放贷节奏方面,监管部门要求“季不破三,月不破四”,全年四个季度按照“3:3:3:1”的比例进行发放,而每个月的放贷上限不得超过该季度的40%。

  截至1月28日,中国银行业新增信贷量不足1.1万亿元,低于去年同期1.62万亿的水平。有分析人士指出,二月份只有28天,加之春节和监管部门窗口指导等因素,二月的信贷总额较一月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