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标准银行:欧洲央行下一步利率调整可能是降息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9日19:29
  标准银行(StandardBank)分析师SteveBarrow周二(2月9日)表示,虽然欧洲央行下一步将展开降息行动可能看上去还很遥远,但投资者正在逐渐预期这一时刻的到来。

  Barrow称,目前通胀率较低,加上经济增长不稳定和欧元区预算紧张局势,这些将至少意味着今年央行利率将维持不变,而且很可能采取降息行动。

  Barrow指出,市场可能视欧洲央行的货币市场操作正常化的举动为关键的再融资利率上升的先兆,但他认为,这一正常化过程与降息的观点是一致的。

  他指出,欧洲央行长期的货币市场公开操作将固定利率转变成平均利率,市场将此视作是为了避免再融资利率上调后向银行机构继续提供廉价资金,但这也意味着如果再融资利率下调,银行机构将不会锁定较高利率。

  由此可见,上述整个过程没有预示欧洲央行下次利率调整的方向,关键是看经济前景,通货膨胀水平非常重要。

  Barrow表示,尽管近期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但核心物价仍一直较为温和,而经济增长也似乎并不稳固,此外,欧元区预算状况也很紧张。他指出,欧洲央行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显然不是仅仅为了援助希腊和其他国家的赤字,实际上,低通胀和经济增长乏力也增加了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