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无锡产生35.3亿新地王 外来房产大鳄成竞拍主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0日07:59
  35.3亿!无锡又现新地王

  外来房地产大鳄成竞拍主力

  35亿3千万一次,35亿3千万两次……8日下午,锡城土地市场迎来了新年首拍。当拍卖师举起手中棒槌的那一刻,全场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激烈的竞拍声中,“孕育”了无锡新地王:新都房产以35.3亿元竞得位于太湖新 城的两幅捆绑式地块,超过去年8月绿城29亿元拍下蠡湖二号的地王。据悉,此次共有38个意向竞买人参与15幅地块争夺。被无锡新都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的地块,是本次拍卖会上首先开拍的地块。据悉,无锡今年首批土地出让面积为261.57万平方米,总出让金近143亿元,其中15幅土地参与竞拍,8幅地块以底价成交。

  本次土地拍卖会共38家企业参与竞买,除去万科、苏宁、中邦、绿地、龙湖等在无锡已有开发项目的外地房企外,北京融侨、常州星河协通、苏州润建、花样年、宁波海天、长甲集团等外来房地产大鳄在拍卖会上的高调竞争也引起了业内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除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在宜兴已有项目外,其余几家房企都是在锡首次拿地。花样年还表示近期在江苏其它城市找合适的地块。在拍卖会上,该公司参与竞买了位于新区的捆绑地块等。前一幅地块不敌北京融侨,而第二幅则力压中邦和郎诗,以5亿成功将38号地块纳入囊中。

  此外,拿下此次拍卖会首幅出让地块的无锡新都房产有限公司,也以一度被认为是首次来锡拿地的开发商,后被业内认出是在无锡开发西水东的盛高置地。该公司所拿地块为此次拍卖会“地王”,该地块在拍卖之前便为业内所看好,最终以35.3亿元为新都拿下,溢价率高达107.65%。

  位于锡山区太湖大道南、东亭路西的XDG-2009-99地块,同时被无锡华夏、无锡绿洲建设投资发展公司、绿地“相中”,3家房企都寸步不让,但在加价上却非常理智,都咬着“500万”的最低加价。4次倒数到“一”时被其余开发商叫停,主持人笑称“挤牙膏”,遂将最低加价提至1000万,华夏与无锡绿洲建设依然寸步不让,但叫价非常缓慢。随后,遂又将加价降至500万,绿城再度进入竞买环节,并终以12.1亿笑到了最后。

  无独有偶,XDG-2009-68有保利、鼎安房产和苏宁置业三家竞争,被鼎安房产以19亿拿下;XDG-2009-94有上海金丰、苏宁置业、保利三家竞争,被上海金丰以13亿拿下。(张海萍路若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