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宣布召回新款普锐斯等问题车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刘浩远 华义
2010年02月10日09:58

  丰田宣布召回新款普锐斯等问题车

   【据新华社东京9日电】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9日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决定在日本国内对制动系统有问题的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22.3万辆汽车作召回处理。

   召回对象包括四种车型,即2009年4月20日至2010年1月27日出厂的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约20万辆,采用与新款普锐斯类似的电子制动系统的混合动力车SAI约1.1万辆,雷克萨斯HS250h约1.2万辆,以及普锐斯PHV150辆。具体办法是在销售店更换刹车电子制动系统软件,每辆车预计需要几十分钟到2个小时的时间。

   新款普锐斯是丰田混合动力技术的代表性产品,上市后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了30多万辆,其中,日本国内17万余辆,美国市场约10万辆。SAI在日本国内销售了7000多辆。

   雷克萨斯HS250h在日本国内外共销售了1.8万辆。

   此前,丰田公司一直宣称新款普锐斯的刹车不存在缺陷,只是刹车时与其他车感觉不同,主张进行自主修理。但是,由于消费者的投诉和外界对丰田轻视消费者的批评的压力,丰田最终决定作召回处理。SAI和雷克萨斯HS250h已于8日停止出厂。

   丰田同时还宣布,对美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市场销售的新款普锐斯也作召回处理。

   丰田章男再次向全球消费者道歉,并表示,今天的局面是丰田公司罕见的挑战,今后丰田公司将努力把顾客的安全和放心作为最优先考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