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评论

海南售楼:天上下钞票也是“极端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0:49
  一个售楼小姐一年能卖多少房子?赚多少钱?最新的成交纪录是13亿元,按业界惯例大约能提成200万元。这只是海南雅居乐·清水湾一位售楼小姐2009年的销售成绩,这一“天文数字”吸引了无数同行和外行的眼球。“在广州市场,售楼小姐一年卖一个亿都罕见呀,13亿元简直不可思议!”从事房地产业达12年的广州地产营销专家邓浩志对《每日经济新闻》如此感叹。(2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

  一个国际旅游岛的政策方案,引爆整个海南楼市,各路投资客蜂拥而至,也让海南售楼小姐一飞冲天,数钱数到手抽筋。售楼小姐一天卖出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都是小菜一碟,巨大利益让一些待在写字楼里的白领为没有去当售楼小姐而肠子悔青!

  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进入海南房产的基本都是炒房客,很多都是团购,如果售楼小姐参与到倒手炒房中来,实际收入还会翻番。有的售楼小姐上午花2万元签个认购协议,下午就能以10万元转手卖给购房者。巨大的利润回报与利益诱惑越来越多的售楼小姐加入到炒房队伍之列,此时,风景这边独好,谁不从心动到行动,就是前世与银子有仇?!

  有识之士纷纷为海南楼市担忧,提出“海南会不会是下一个迪拜”,这个问题过于宏大,也很专业,小民不敢妄论,只是觉得政策的强心针劲儿再大,海南的楼市也不该如西班牙斗牛般狂奔不止。人们既不愿再看到当初售楼小姐驻扎工棚、系着红领巾叫卖滞销楼盘的窘境,更不愿想像她们中6名同行曾以集体跳楼方式讨薪的无奈。不过,人们非常关心她们当下在海南是否被背后的绳索所绑,会不会重蹈温州炒房客在迪拜的梦魇?更关注一夜暴富模式可能给整体收入分配带来的乱象以及由此给社会神经传递怎样的震荡!

  天上下钞票也是一种极端的天气,接下来海南楼市的“气候变暖”会裹挟着什么汹涌而来,实难预料。到时候,满地捡钱的售楼小姐炒房不成反被房炒,甚至砸破头皮,哭天喊地,可别怪大伙儿帮不了你!(梁江涛)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