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连续5年增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晓郡
2010年02月10日10:24
  记者9日从全球风能理事会了解到,2009年全球风电装机总量增长31%,中国风电装机容量连续第5年实现100%增长,

  2009年全球风电装机总量达到157.9千兆瓦,较上年增加了37.5千兆瓦,新增装机容量中有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去年,中国的风电装机容量从前年的12.1千兆瓦增加到25.1千兆瓦,印度的新增装机容量为1.27千兆瓦,亚洲地区新增装机容量总计超过14千兆瓦。

  美国继续保持世界风电装机容量第一的地位,入网风电达到35千兆瓦,装机容量去年新增39%,接近10千兆瓦。去年年初,曾有专家预计美国风电发展可能会由于经济危机而萎缩50%,但美国的经济振兴计划扭转了风电下滑的趋势。

  曾经是世界风电最大市场的欧洲2009年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0.5千兆瓦。

  全球风能理事会秘书长史蒂夫·索耶尔表示,尽管发生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风电仍能够保持快速增长,得益于此项技术清洁、可靠、便于安装的优势。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将风能作为必选的电力技术。

  索耶尔认为,全球风电目前已经为温室气体减排作出贡献,2009年全球近158千兆瓦的风电装机总量可以产生34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减少2亿多吨的温室气体排放。

  全球风能理事会估计,2009年全球风电装备营业额达630亿美元,从业人员约为50万人。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