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收紧七折房贷 天津地区细则尚未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14:49
  继中行收紧首套房贷优惠以后,光大银行近日也传出了可能收紧七折房贷优惠的消息。本市其他多家银行虽未明确取消七折房贷利率优惠,但也已开始严格审核,市民想要获得七折房贷优惠,已经比较困难。

  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光大银行的一家网点咨询。工作人员听到记 者“现在买房,首付两成,利率还可以打七折吗”的问题后,先询问记者以前是否贷款买过房,在记者回答“没有”以后,即表示“不可以了”。“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八五折。”她说。记者随即又问:“如果多付首付,是不是还可以打七折?”工作人员回答:“如果首付四成,利率可以打七五折。”她表示,七五折是该行目前对于新房贷款给出的最低利率。

  光大银行表示,目前天津地区细则尚未出台,并未对支行下发正式通知。

  据《北京日报》报道,光大银行房贷政策调整方案为,光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与首付比例相关联,首付四成的,利率打七五折;首付两成的,利率打八五折,且住房面积限于140平方米以下。光大银行北京分行表示,目前北京地区实施细则可能在本周最终确定。

  虽然本市尚无其他银行明确表示取消七折房贷优惠,但已有多家银行人士表示,现在对于七折房贷的审核比以前更加严格。据了解,以前审核七折房贷时,只要能认定市民办理的是“首套房贷”,很多银行就能给出七折利率优惠,而现在银行则要从申请贷款的市民个人资质、信用记录、购买楼盘的状况等多方面考虑。

  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告诉记者,该行允许所有符合条件的市民申请七折房贷利率,但能否批下来就不一定了。在审核时,银行会认真查询市民的信用记录,如果发现市民以前曾有过信用卡及其他贷款的不良记录,就不会给出七折利率。目前该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分为七折、八折、八五折、基准利率和上浮利率等多个档次。而对于首套房贷的最低首付比例,该行也有一个评分标准,根据市民个人资质、购买楼盘状况等进行评分,对于达标的贷款申请,就允许首付两成,而对于不达标的就会要求其提高首付比例。

  银行人士表示,收紧房贷优惠幅度,一方面是受到了信贷规模调控的限制,另一方面也是严格执行有关部门“风险定价”的要求。银行人士表示,对于七折房贷并没有比例上的控制,只要银行审核后认为符合条件,就可以给出;也有的银行人士表示,因为审核标准提高,七折房贷的比例与以前相比已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