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0%以上财富可投资黄金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2月10日15:04
  全球最大黄金精炼加工企业——瑞士美泰乐金条全球总裁莫里森:

  中国因素很可能成为促进金价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2010年,各国央行的总黄金储备量可能继续呈现出净流入状态

  本周二,世界最大的黄金精炼加工企业、瑞士金条的主要生产企业——瑞士美泰乐集团全球总裁斯考特·莫里森博士到访广州,授予广东省粤宝黄金公司金条销售总代理权。这标志着瑞士金条开始全面进入中国市场。

  而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国际金价日前已跌至1060美元/盎司,市场看空氛围浓厚。对此,莫里森先生认为,未来半年国际金价将以振荡为主,但振幅不会过大。

  中国因素越来越重要

  记者:近日国际金价低迷,您如何看待的?您认为未来半年,国际金价将如何走?

  莫里森:目前低迷的金价主要是因为欧洲的债务危机。这场危机暂时来看很难在短时间内得以解决,再次推涨了美元,对金价的制约是比较明显的。

  不过,美元只是决定金价的一个因素,其他因素目前来看,都是有利于金价发展的。为此,我认为未来半年国际金价将小幅振荡,单边上升或单边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那对于两三年内的长线金价,您又是怎么看的呢?

  莫里森:目前,很多业内人士都保持相对乐观的观点,有人认为金价长线将走到1400美元,有人看到1500美元,尚且没有定论。

  而且,从去年开始,中国因素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人均拥有黄金仅3克,而西方国家人均为25克。同时,黄金在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中占比显然过小,未来个人与政府增持黄金的空间都很大。去年,中国就增加了400吨黄金储备,说明中国政府开始重视黄金储备。中国因素很可能成为促进金价未来发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今年关注三大因素

  记者:2010年影响金价的最重要因素有哪些?

  莫里森:我想重要因素有三:首先是各国央行黄金储备的变化?从2009年的数据来看,各国央行的总黄金储备量呈现出净流入状态,2010年,该情况有可能延续。

  二是供求关系,主要依赖于中国因素。中国政府到底愿不愿意增加黄金储备?中国老百姓对黄金首饰、黄金投资是否继续感兴趣?

  三是美元走势。从这两周来看,欧元区问题比较严重,美元有可能继续保持强势,使金价受到打压。

  10%以上财富可投资黄金

  谈到投资建议时,莫里森表示,买黄金主要是长远投资与保值,而不是短期炒作受益。一个人,只要他认为已积累到了足够的资金,什么时候介入都是可以的。“我觉得私人财富的10%或以上可以用于投资黄金。对投资个体而言,一般来说,年龄越大,对黄金投资比例就越高,因为需要控制投资风险。”

  莫里森表示,“我对黄金前景十分看好,我自己个人财产投资在黄金方面的比例是远高于10%的,主要是给太太买金首饰。”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