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1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外贸环比双降出口势头向好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1日00:51
  东方早报记者是冬冬

  昨日,海关总署公布了今年1月外贸进出口情况,1月份进出口总值为20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其中出口1094.7亿美元,增长21%;进口953.1亿美元,增长85.5%,但环比则是双降。贸易顺差141.6亿美元,减少63.8%。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员王小广对早报记者表示,今年外贸总体形势还是以恢复为主。王小广指出,从1月数据可以看出,出口没有进口强劲,说明外部环境改善还需要一个过程。

  去年1月基数较低,因此今年1月外贸数据同比大增,并没有让市场很意外。美国银行美林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预测,今年出口增速预计会达到15%左右,进口增长预计在20%左右。王小广也认为,出口增长速度肯定会超过10%。

  王小广估计今年上半年因为外部复苏强劲,加上对经济预期以及政策还比较宽松,复苏势头将比较强劲,但不会回到2008年的水平。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