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全球观察

美国要二次探底,我们怎么办?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2010年02月11日06:25
  今天跟一个做国际对冲的私募牛人聊了聊,发现年初时国际投行经济学家所担心的经济二次探底,现在似乎已成为对冲基金经理们的共识。他们正在大举逐步建立空仓。他们的看法是这样的:

  二次探底不可避免,原因在于:

  一是美国经济不景气,奥巴马上台以来,并没有解决最重要的经济问题,失业率居高不下,而导致金融海啸的美国次贷衍生品仍有价无市地躺在那儿,随时可能引爆;

  二是,更为重要的原因,可能还在于政治因素。他们发现伯南克最近宣布要紧缩信贷,这实际上很有策略。伯南克也看到了经济将会二次探底,但他目前不敢用刺激方案。因为高达3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已经够离谱了,再刺激,钱哪儿来?谁来还?但伯南克是治理萧条的专家,也就是说,他先不刺激经济,如果并没有导致股灾,那他就安全过关;如果发生股灾,他马上会再次大量注资,到时国会也不得不批准他的建议,这比他现在再推经济刺激方案要好得多。

  那么在这种预期下,美国股市上半年的走势已经基本确立了:简单说,就是温水煮青蛙,往6000点方向调整。但一旦到达6000点左右,空方就会撤了,再不撤就会被伯南克的钱砸死——这也是大家的共识。

  在这种情况下,港股会怎么走?估计一时半会也好不起来,毕竟港股更受美国影响,中国A股即使会受影响,但大家看不到中国会出手拉升港股的动机和手段。今年中央政府的基调已经不是4万亿元刺激计划加10多万亿元银行信贷了,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而且现在全世界都在提政策退出,已有通胀苗头的中国怎么敢再宽松?

  所以,未来一段时间,买港股的就要注意逢高获利了结了。

  (作者系本报特约记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