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花旗集团参与中国首批能效交易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9:21

  花旗集团参与中国首批能效交易

  本报讯 近日,花旗集团环球金融有限公司(“花旗集团”)宣布,参与天津能效市场启动暨首批交易签约仪式。花旗集团成为首批交易的购买方,并是首家参与该项目的金融机构。

  花旗中国执行副行长,金融市场总监及司库莫兆鸿先生表示,花旗很自豪能够参与这项能效交易,这是针对缓解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花旗一直在全球环境可持续项目中担当领导角色,更会全力支持中国设计新机制以应对气候变化。

  据介绍,此项计划的成功是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瑞碳新能源公司在过去15个月共同合作努力的成果。本次试点交易涉及住宅楼宇供热区域达200多万平方米本采暖季的节能量,其排放强度的上限由天津市政府设定。那些排放强度在限额以下的热供应商将可获得碳排放津贴,此津贴可以再出售予排放量超过上限的参与方或第三方。在试点阶段以后,天津能效市场计划将延伸到天津市各个公共,商业,住宅楼宇以及他们的供热企业。在本交易中,花旗从天津津墙建筑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购买碳排放津贴。 (张旭康)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