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得利联手百事 瓶装咖啡市场再添新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09:13
  尽管自身没有新品发布,百事却另辟蹊径开拓饮料市场。日前,百事中国在上海签署了在华渠道分销三得利“利趣拿铁”和“利趣草莓欧蕾”两款产品的协议,并在南区率先上市,进而扩展到全国范围。

  据了解,从2004年开始,中国市场出现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即饮咖啡与含乳饮料,目前在国内即饮咖啡市场排得上位的品牌就包括:台湾的统一雅哈与贝纳颂、博朗;日本的三得利利趣与麒麟;以及雀巢与星巴克等等。

  而其中,星巴克在2007年就曾联手百事登陆中国即饮咖啡市场,主推星巴克瓶装星冰乐即饮咖啡饮料。借力百事销售网络,星巴克从而进入零售渠道。

  雀巢大中华区咖啡及饮品业务单位总监何文龙早先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介绍,咖啡在中国市场的潜能很大,现咖啡年人均消费量仅为3杯,而同样习惯饮茶的日本却达到300多杯。

  业内人士判断,未来10年内,中国即饮咖啡的年均增长率将会持续在35%以上。根据英国佳纳地亚公司(Canadean)的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08年我国水果牛奶饮料的整体销量已达到了62亿升,2009年增速更为明显。而即饮咖啡和果乳饮料被认为是下一个饮料市场蓝海。

  根据中国行业研究报告网《中国即饮咖啡饮料市场分析》显示,在2003至2008年之间,中国即饮咖啡市场经历了高速增长的阶段,在此期间即饮咖啡市场总体销售的复合增长率达到了15%;高速增长的市场为即饮咖啡生产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国外即饮咖啡生产企业如雀巢、卡夫、UCC等企业纷纷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力度,为争取未来中国即饮咖啡市场的领先地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几年,中国即饮咖啡饮料的前景仍将被看好。(吴旦颖)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