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评论

REICO:年内房价稳中有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陆昀
2010年02月11日09:40

  迁移人口拉高城市住房刚性需求

  REICO:年内房价稳中有升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下属的REICO工作室日前发布“2009-2010年度中国房地产市场报告”。该报告称,近年来,全国的迁移人口比例已达到30%-40%,迁移人口使城市新建住房刚性需求增加。2010年,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充裕,预计房价仍将保持稳中有升。

   RECIO工作室博士刘琳表示,从宏观经济上看,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预计2010年我国GDP在9%左右,虽然物价上涨速度在增加,可能会使房价下降,但经济上涨,房价很难下跌。如果调控措施得当,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很小。

   从政策环境来看,2010年要保持宏观经济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其实,目前由宽松逐步收紧的货币政策对首次购房是支持的,住房需求还在增长的情况下,房价仍然会涨。

   从房地产市场环境看,2008年底、2009年初我国房地产市场已处于房地产周期的“谷底”,2010年我国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2010年我国保障住房建设力度会大大推进,根据中央的计划,2-3年内保障性住房的供量虽然会很大,但保障性住房的消费人群对商品房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

   另外很重要的是,由于去年房屋销售量大幅上升,货币政策宽松,当前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充裕,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比上年增加了44%。

   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该报告预计,2010年房地产市场与去年的景气状态相比虽然会有变化,市场需求的增幅低于2009年,但中年人的住房改善需求、80后的结婚刚性需求仍会持续增加。同时,受去年下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加的影响,今年的市场供给也会增加。因此,2010年房价稳中有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