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者关系事件

气囊存隐患,本田亦陷“召回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11日09:50

  新华社东京2月10日电 (记者 刘浩远)日本本田汽车公司10日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对43.7763万辆安全气囊存在隐患的汽车作召回处理。这是本田继1月29日因汽车车窗电动开关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全球召回约64.6万辆汽车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召回行动。

  本次召回的车辆主要是在美国市场销售的雅阁和思域等7款车共37.8758万辆,在日本召回3款共4042辆,在加拿大召回4.1685万辆,此外其他国家和地区还有1.3278万辆。

  本田汽车公司说,问题车存在的安全隐患主要是驾驶员座位上的安全气囊在弹出时压力过大导致相关部件破损,有可能伤及乘客。这一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剂由日本国内汽车配件大企业高田生产。本田汽车公司还说,高田表示还向别的厂商提供发生剂,因此召回范围可能还会扩大。短时间内,日本丰田和本田两大汽车生产商接连实施大规模召回行动,这给一向以质量取胜的“日本制造”造成很大负面影响。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 张毅)记者10日从本田(中国)公司获悉,本田决定即日起在北美、日本等市场对部分车型实施召回措施。由于采用的零部件不同,本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大陆市场的同类车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