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1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评论分析

1月CPI同比温和提升1.5% 央行加息压力暂缓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11日10:43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四(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5%,连续第3个月保持温和增长,继续为经济的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中国2009年12月CPI同比上升1.9%,2009年11月CPI上升0.6%。而中国CPI在2009年2月至10月之间曾连续9个月出现下降。

  统计局同时公布,今年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4.3%,连续第2个月上涨。2009年12月PPI年增1.7%,结束了此前连续12个月下降的局面。

  物价的温和增长也有力地驳斥了所谓通胀风险的观点,从而使得继续紧缩货币政策师出无名。

  中国2009年全年CPI下降0.7%,PPI下降5.4%。中国此前将2009年CPI增速目标设定为增长4%。PPI又称工业品出厂价格,是CPI的领先指标。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