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液化气涨价——天然气价格普涨 > 液化气涨价新闻

断两天后液化气遭抢购 气企:春节期间能保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1日11:11

昨日,众人排队购买液化气。解保童摄图片来源:河北青年报

  昨日,石市多个液化气供气站前都排起长队,拉来一车气,很快便被抢购光。

  8日、9日连续两天,石市液化气总公司停止向市区所有液化气供应站供气,各供气站出现“断气”现象。石市政府紧急介入协调,至9日16时许,供气陆续恢复。

  石市液化气总公司客户服务处史处长表示,春节期间能够保证市区供气。

  停气供气站前排起长龙

  9日,本报收到多位读者来电反映,石市多处液化气供应站没气了。当日12时许,记者来到东风路供气站时看到,四十多名市民冒雪站在供气站门口等气,三十余个液化气罐一直向南延伸到东风路北侧便道。

  家住平安南大街一小区的关先生说,排在最前边的是他的罐。“我父亲早上6点便过来买气了,老人家岁数大了,我过来替他,等到现在了还没来气。”关先生说。平安小区的王女士边吃着煎饼果子边排着队。她说,听说这两天气不足,她早晨7点就过来排队了,也没顾上吃早饭。

  “马上快过年了,家里还需要煮肉、炸丸子,没有气用太不方便了。”关先生焦急地说。

  盼气众多居民冒雪等待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最多的时候等气的队伍把整条路都堵了,因为一直没气,走了不少人。此时,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几名工作人员前来劝说居民先回去。一位老大妈帽子上全是雪,她说:“回去也没法做饭,还不如在这儿等着。”

  “没有气也没关系,但什么时间来总得给个说法吧。”一位居民说。

  该供气站一工作人员称,站里一点气都没了,但原因不太清楚,什么时候来气要等总公司通知。

  记者又来到槐中路、建明南路两个供气站,均被告知没了气。记者致电石市液化气总公司客户服务处。该处史处长称,9日16时许,液化气已恢复供应,十几辆运气车已奔赴各供气站。

  来气供气站销售“火爆”

  昨日15时许,工农路供气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站里来了140罐气,俩小时就卖完了,但表示还能够保证供应。

  随后,记者来到东风路供气站,看到该站门口仍旧排着长队。几名工作人员忙碌着为市民灌气。一位工作人员说:“站里今天已经送来5车气了,每车75罐,但一运来就卖光了。”随后,她拨打电话称站里的空罐周转不开了,希望补充。

  一位姓卢的装卸工师傅一边端着饭碗一边指挥灌气。9时许站里来了气,之后就没有停歇过,中午饭也没顾上吃。

  记者观察,等待灌气的队伍从站里一直排到站外,大多数人表示等了一两个小时。一位姓程的先生说,停气的8日、9日他来过三次,这次终于等到气来了。但他担心过节期间会再次停气。

  “春节期间能够保证供气”

  对于断气原因,石市液化气总公司客户服务处史处长称,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由于近段时间液化气价格涨幅较大,而公司的销售价格虽涨过两次,但仍没有涨到位,因此造成液化气“购销倒挂”,公司运营出现了资金链断裂,没钱买气了;另外,随着春节的临近,市民的需求量剧增,供应站供应上有点吃紧,因此从8日10时许停止了供气。

  事件发生后,石市政府召集市建设局、市炼油厂、市液化气总公司进行了协调。市政府及时从财政拨出了购气款,炼油厂开始重新为液化气公司供气。

  史处长表示,春节期间能够保证市区供气。

  一市民希望加快天然气改造

  一位来灌气的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春节就曾出现过断气现象,希望政府能够发挥保障制度的作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一位市民还住着院便过来灌气了。他说,现在石家庄的发展速度很快,希望天然气改造能加快速度,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解保童) (来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