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斯丹利:中国或在4月加息 全年加息3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7:09
  CBN特约记者 舒时 实习记者 李潮文 发自香港

  国际投资银行摩根斯丹利的新兴市场股票策略师昨天在香港表示,新兴市场将出现下行风险,这显示国际投行对新兴市场的股市发出了新的信号。不过大摩对于同属新兴市场的中国经济给出高分,将中国今年经济预测从10%上调至11%,并认为中国2011年GDP增长将达到9%。

  新兴市场短期风险加大

  摩根斯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策略部主管郭强盛(Jonathan Garner)昨天在记者会上警告:“今年新兴市场股市可能面临向下调整风险。”

  根据万得(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新兴市场普遍跑遍了发达国家市场。美国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升幅18.8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升幅43.89%,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年升幅23.45%,伦敦金融时报100指数升幅22.07%,此外,法国巴黎(CAC40)、德国法兰克福(DAX)、西班牙(IBEX35)、意大利(MIBTel)、荷兰AEX指数均大大落后于香港恒生指数。

  而恒指指数并非最领先的亚太区市场指数,它仅跑赢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孟买、马来西亚等市场,却落后于新加坡 (63.48%)、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地,比起上证综合(79.98%)、深成指数(111.24%)、台湾加权(78.34%)等也处于下风。

  但今年亚太区市场却可能雄风不在,并将面临向下变动。郭强盛表示,由于通胀风险导致加息忧虑,短期内新兴市场的股市将较现水平下调约15%,尽管他认为全年仍然会有20%升幅。他预测,巴西、印度、南韩、台湾及印度尼西亚等经济体将率先于8月份加息,令市场出现调整。而新兴市场全年的增长则来自于经济驱动,郭强盛预期,新兴市场今年经济增长达6.5%,而发达国家经济体增长则只有2%。

  中国经济仍然强势

  对于同样处于亚太区的重要新兴市场中国,大摩昨天却表示充分的乐观。不久前,该行刚刚上调了对中国今年的经济预测,从10%升至11%,并认为中国2011年GDP增长将达到9%。郭强盛解释,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将主要由固定投资及私人消费带动,与往年相比,私人消费领域的贡献在今年可能会增加,但问题仍然在于出口,它可能会继续仍拖累增长步伐。他同时否认有迹象显示内地出现过度投资情况。

  郭强盛强调:“中国经济实力被低估。”他指出,这主要由于统计数据不如发达发展国家完善,尤其在服务业方面的收入难以做出估算。

  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通胀问题,郭强盛表示中国全年平均通胀率约为3.2%,最高位可能会在今年夏季,届时有可能升至4.5%的高位。而推动通胀的主要原因是食品、能源价格及工资上涨推动。有鉴于此,中国可能会在四月份加息27点,随后再加息两次,每次均为27点;他认为,全年加息三次应足够令新增贷款增长放缓。

  1月CPI同比上涨1.5% 市场热议加息时机

  https://www.1cbn.com/s/n/000002/20100211/000000149140.shtml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