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伯南克:特定时刻美联储将加息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2月11日17:18
  10日,华盛顿的暴雪让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延迟,但伯南克的证词还是准时与市场见面。根据证词,伯南克认为,美联储当前的货币政策前景大致与1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结论相同,即高失业率、通胀受控及通胀预期稳定可能令利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在低点。不过,伯南克说,美国经济仍需要高度适应性的政策,在特定时刻美联储将加息和削减过度储备,美联储更有可能在不久以后提高联邦贴现利率,并将银行储备金利率作为主要的政策目标利率。

  伯南克上述表述让投资者对未来市场流动性的充裕程度产生疑虑。此外,美国去年12月贸易赤字扩大至高于预期的402亿美元的消息,也影响了投资者情绪,纽约股市因此全线下跌。截至北京时间10日23时30分,道琼斯指数跌0.7%至9988点,标普500指数跌0.86%至1061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79%至2133点。

  由于德国政府9日和10日连续暗示将在双边层面上帮助希腊走出主权债务危机,且欧元区各成员国财长就援助希腊问题于10日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市场人士认为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可能会得到化解。截至北京时间10日23时30分,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3%至5113.12点,德国DAX30指数涨0.36%至5517.91点,法国CAC40指数涨0.31%至3623点。

  不过,因瑞典和英国等在援助希腊问题上持对立意见,在最终解决方案出台前,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9日跌破80的美元指数10日盘中重回80上方,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因此出现下跌。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