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近1.4万亿元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2月11日17:22
  消息人士10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可能近1.4万亿元。

  新年伊始,在储备项目贷款需求释放以及商业银行同央行政策博弈的推动下,商业银行人民币贷款大幅增加。为抑制贷款过快增长,从1月下半月开始,有关部门实施了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差别准备金 率以及严格的窗口指导等政策。

  上述措施促使商业银行对贷款投放进行限制。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日在出席澳洲央行组织的讨论会后对媒体表示,中国银行业放贷的步伐稳定。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进入2月后,多数商业银行严格控制信贷额度,执行信贷投放逐日上报制度。有迹象显示,一些商业银行已将信贷资源向优质客户倾斜,个人贷款业务和部分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受到限制。同时,储备项目贷款需求释放压力有所减小。分析人士认为,2月新增贷款量将显著小于1月。

  此外,消息人士表示,受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和1月信贷增长较快因素影响,1月货币增速可能远高于市场预期。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