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物联网城市无锡:传感智能公交系统投入运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1日18:35

   传感智能公交系统在无锡投入运营

    新华网南京2月11日电(记者石永红)运用了最新传感技术的智能公交系统日前在江苏省无锡市投入运营。

    这套智能公交系统分为12个子系统,综合运用了网络通信、GIS地理信息、GPS定位及电子控制等手段,集智能运营调度、电子站牌发布、IC卡收费、ERP(快速公交系统)管理等于一体。

    在无锡公交公司调度中心,调度人员可以在LED屏幕上看到公交车行驶线路及运行状况,并可根据模拟的车辆行驶路线,查看路况拥堵情形及每辆车内的即时画面。市民在公交站台候车时,则可以了解车辆的到站时间、距离,通过手机查看车辆位置信息,落实到站时间。

    无锡公交公司技术人员表示,该系统可以详细掌握每辆公交车每天的运行状况,包括损耗成本、盈利情况等数据。

    按照规划,无锡市未来还将建设城市交通“智能传感网”。届时,通过检测设备,在道路拥堵或特殊情况时,系统可自动调配红绿灯,并可以向车主预告拥堵路段、推荐行驶最佳路线。

    

技术前沿·IPv6 ·物联网 ·云计算 
·
·
·
·
·
·
·
·
·
·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