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界人事地震频频 银河副总裁顾伟国将“扶正”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忻尚伦
2010年02月12日01:34
  继中信证券(600030)前一天宣布新班子后,银河证券的新晋总裁人选也将产生。

  昨天下午,银河证券控股股东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宣布,拟推荐现 年51岁的副总裁顾伟国担任总裁,并任党委书记一职;即日起,将由顾伟国主持银河证券日常工作。

  细查简历可知,顾伟国出身于银行界,自1987年至2002年在建设银行总行多个部门任职;2002年8月至2007年1月任中国科技证券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常务副总裁;2007年至今担任银河证券党委委员、副总裁。

  就在半个月前,上任不到4个月的银河证券原总裁胡关金递交辞呈,辞去总裁一职。在任上,胡关金扮演的是“救火队长”角色。去年5月初,银河证券原总裁肖时庆被调查,银河证券的控股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随即派出资本市场处负责人胡长生出任总裁。在胡长生就职不到4个月后,汇金又招聘了华西证券原总裁胡关金掌舵。

  银河证券总裁频繁易人之际,前日,券商业另一巨头中信证券(600030)也结束了长达4年之久的“总经理真空期”。现年48岁的中信证券原常务副总经理程博明出任总经理一职,现年46岁的殷可出任副董事长。中信证券此番人事调动还涉及董秘、财务等业务分管负责人。

  同时,中信证券还撤销了副总经理一职,新组8人执行委员会(筹)作为中信证券的最高经营管理机构。

  各项业务均领衔于同行的中信证券,最近因迟迟不能解决“一参一控”的问题而被监管层问责,中信证券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谭宁日前表示,中信证券正积极推进相关工作,一方面抓紧解决“一参一控”和同业竞争、规范华夏基金股权等事项;另一方面,积极稳步推进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等业务试点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