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广发证券今挂牌 机构预测涨幅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12日04:37
  本报记者韩晗北京报道

  12日是牛年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停牌近40个月的“S延边路”变身“广发证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当天不受涨跌幅限制。多家机构表示,广发证券合理的市盈率(PE)为30-35倍,对应股价在50-55元左右,较停牌前每股10.55元上涨4倍左右。

  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后,其定位是综合实力领先的优质券商,但流通股本明显小于其他券商股。分析人士认为,这将使广发证券上市后有望获得高于现有上市券商的定价。去年广发证券实现净利润46.9亿元,居行业第三位。即使考虑转让广发华福股权这一因素,广发证券经纪业务仍排行业第八位。中信建投根据广发证券股本结构给予一定溢价,认为合理的股价为52元左右。兴业证券预测广发证券2010年、2011年摊薄后每股收益(EPS)为1.43元、1.63元,合理股价为48元左右。

  参股广发证券的上市公司也会获得直接的利好刺激。公告显示,广发证券上市后,公司前三大股东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分别持有6.25亿股、6.22亿股和3.43亿股,分别占广发证券总股本的24.93%、24.82%和13.70%。此外,华茂股份闽福发A、星湖科技分别持有5723万股、908万股和740万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