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南航1月客货量同增 国际航线及货运增幅明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陈姗姗
2010年02月12日08:22
  国内三大航空之一的南方航空(600029.SH)昨天率先公布1月生产经营数据,客运和货运同比去年同期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国际航线无论是客运还是货运增幅更大。

  根据南方航空公布的数据,公司1月份的载客55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98%,客座率75.88%,比去年 同期增长1.40%。

  由于去年同期国际航线受影响更大,因此国际航线的增幅更大。国内运输507.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31%,国际运输3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54%。

  货运方面的增长幅度更是大于客运。根据南方航空公布的数据,公司1月份的货运及邮运量达9.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58.58%,总体载运率66.76%,比去年同期增长5.66%。其中国内货运及邮运量为7.4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2.50%,国际货运及邮运量为1.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234.82%。

  “市场从去年年底以来增长得比较快,现在来看国际方面也开始回升了。”南方航空财务总监徐杰波今天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未来的市场,他认为,国内市场去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就不是特别大,客运也应该可以持续增长,但货运方面还有待观察,“目前货运短期内反弹很快,这与2008年国外企业库存减少,现在增补库存以及圣诞节、元旦等假日效应有关,货运是否真正恢复还需进一步观察。”

  昨天,南方航空收于6.19元,跌3.1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