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1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CPI数据好于预期 A股缩量 节前无心恋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12日08:22
  CBN记者 周小雍

  昨日A股冲高回落,沪指早盘在数据公布之后,曾突破3000点关口。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公布的系列经济数据略好于预期,使得投资者对于通胀的担忧大为缓解。但考虑到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国际仍有众多不确定因素,大幅反弹的概率甚小。

  1月份CPI同比上涨1 .5%,CPI同比上涨4.3%。CPI低于此前的市场预期,使得加息忧虑有所缓解,但市场对此并没有太大的反响。而PPI数据涨幅超预期,市场又有所警惕。

  上证综指在冲高至3001.64点后逐步回落,收盘报2985.50点,涨幅0.10%,连续上涨三日。两市全天总成交约1087.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缩减,连续第三天创出了四个月的新低。

  今天就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了。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虽然昨日股指震荡回落,却并不意味着此次反弹行情就此止步,两市股指遇到抛压仍能收阳,说明空头并未完全占优。昨日的大盘走势其实是反弹中的调整行情,后市仍有上升的空间。而今日广发证券将上市交易,预计券商股会有积极的表现。

  联讯证券则谨慎认为,昨日市场冲高回落,市场依旧显得非常谨慎,不断萎缩的成交量显示主流资金无心恋战,3000点关口有明显的压力,虽然5日均线暂时获得一定支撑,但考虑到春节长假期间国内国际仍有众多不确定因素,建议轻仓应对,对反弹幅度不用过多期待。由于春节期间海外市场正常交易以及香港市场初四开市,节后能否取得“开门红”,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外围市场的表现。

  对于节后股指走势,信达证券研究员黄祥斌认为:“虽然节前股指波澜不惊,量能巨幅萎缩,弱势特征非常明显,但是,对于节后股指的走势则保持相对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