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饮料协会节前抽检多款碳酸饮品均合格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8:38
  商报讯(记者王晓然)接连发生两起雪碧汞中毒事件令消费者对食品安全问题颇为关注。为打消消费者疑虑,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赶在节前抽检了北京市场上三个主要品牌的碳酸汽水,且样品汞含量均属合格。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则声明,为目前市场上多款饮料产品“正身”。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国内多家媒体对“易拉罐饮料含汞”事件进行跟踪报道,事关饮料产品的食品安全,造成部分消费者对饮用柠檬型碳酸饮料的疑虑。协会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保证饮料饮用的安全性,在等待司法机关调查结果的同时,特别委托国家食品质量督检验中心对三个柠檬型易拉罐装碳酸饮料品牌进行了专项抽检。

  据悉,此次协会抽检了雪碧、七喜、怡乐仙地三个主要品牌的汽水产品,抽样地点为北京市代表性的商超及企业仓库,抽检项目主要为汞含量。声明称,根据此次抽检结果,所有抽样样品的“汞”含量均小于检出限,即为未检出。汞检测量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中的指标。

  截至目前,涉嫌汞中毒的雪碧罐检测结果仍未出炉。分析指出,临近春节,是消费者及各大企业购买年货、访亲送礼的高峰期,大家容易由此及彼对市场上的含气饮料都心存疑虑,这势必影响产品市场销售。在以“吃”为主要休闲度假方式之一的春节,是食品安全最敏感的时期,公开检测可以消除消费者对饮品安全的疑虑。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