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低温肉市场缺口大 双汇1.7亿元加码主业投资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2月12日08:34
  商报讯(记者孙聪颖)昨日,双汇发展宣布拟在双汇工业园建日产120吨低温肉项目。分析人士称,低温肉制品是未来中国肉制品发展的主要方向。但国内肉制品加工企业规模较小,生产力水平偏低,市场尚存在巨大缺口,目前双汇、雨润、中粮万威客都在这一块加大了投入。

   昨日双汇发展公告称,为解决公司低温肉制品产能与市场需求之间的供需矛盾,满足不断扩大的低温肉制品市场需求,公司拟自筹资金,在双汇工业园独资建设日产120吨低温肉制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7220万元,项目计划于2010年8月竣工并投入试生产,形成日产低温肉制品120吨的生产能力。

  其他企业也早有举动,去年12月中粮收购万威客后加大营销投入,大量铺货,试图从二线品牌跻身一线行列。雨润食品等龙头企业已经进入该领域,投入巨资进行产能扩张和市场布局。

  作为世界第一大肉类生产国,我国的肉制品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低温肉制品由于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料肉的风味物质和营养成分,因此更加营养、健康、美味,也是未来中国肉制品发展的主要方向。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邓富江介绍,目前低温肉市场规模大约在20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市场缺口尚大大存在。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