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年1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2010年1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上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9.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2月12日01:05
  涨幅创21个月新高,海南房价飙升

  ⊙记者李和裕○编辑梁伟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5%,涨幅比去年12月扩大1.7个百分点,并创21个月新高;环比上涨1.3%,涨幅比去年12月降低0.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国际旅游岛规划已使得海南房价飙升,1月三亚、海口的房价涨幅,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居70个大中城市的前两位。

  从最受关注的住宅市场来看,1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去年12月扩大2.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7%,涨幅比去年12月降低0.2个百分点。其中,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2%;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7%,环比上涨1.9%。

  分地区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其中涨幅较大的有海口35.1%、三亚31.2%、广州22.4%、温州和金华均为16.9%;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仅有唐山1个,降幅1.3%。而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4个,其中涨幅最大的有三亚22.7%、海口19.1%、银川3.8%、西安3.4%、北京2.5%;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个,下降幅度均不到1%。

  另外,1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0%,涨幅比去年12月扩大1.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12月缩小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同样有69个,其中涨幅较大的有海口29.5%、三亚27.5%、深圳24.9%、温州18.7%、杭州14.1%;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仅有泉州1个,降幅1.0%。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2个,其中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海口22.1%、三亚18.1%;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8个,其中跌幅超过1%的城市只有泉州1个,降幅1.5%。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