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央行2010年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 相关新闻

节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节后A股首日走势受压制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8:32
  牛年股市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双双红盘“收官”。上证综指“四连阳”并成功收复30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昨日收市后人民银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0.5%,使春节后的开市产生新的变数。

  长假可避免过度反应

  春节前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一是可以利用春节长假让市场充分消化这一消息,避免过度反应;二是缴款日期将在春节后,恰好分担节后巨量资金回笼的压力。

  应该看到,当前资金面相当宽裕,商业银行超储率为3.13%,再加上央行近期公开市场净投放、年初万亿财政存款释放等因素,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会对银行体系流动性带来实质性冲击。

  在适度调控下,如果上半年信贷投放节奏能够被有效熨平,且全年信贷增长7.5万亿左右目标不变,那么下半年A股将面临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

  本周是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受节日情结和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变数等影响,深沪大盘双双呈现连续小幅反弹的态势,不过成交量维持“地量”水平。经过本周的缩量反弹之后,上证综指重新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

  节后操作难度加大

  展望后市,本周4连阳,并且站在了3000点关口之上,并处于整理箱体上沿,节后有向上突破之势,尽管一月的大幅回落已对局部泡沫形成初步挤压,为后期行情腾出上升空间,但上扬步伐可能相比2009年有较大程度放缓,因此,未来投资者操作方面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节后留意食品指数

  受益于春节及情人节双节临近的利好,在各分类指数中,食品指数自今年1月份以来的表现较好,在1月份的大盘单边下跌行情中,食品指数跌幅为4.53%,明显低于大盘8.78%的跌幅。另据国家统计局11日的数据显示,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3.7%。

  对于食品指数的节后走势,广州证券资深分析师陈晓晖认为,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基本面不变的情况下,2010年春节后的食品类消费品仍将保持平稳的上涨需求,建议投资者仍可重点关注。

  其中,酒类行业的投资机会凸现,高档白酒在其自主定价权优势下,完全可以抵冲原料上涨的影响,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档酒每年的提价行为几乎成为惯例,继续看好高档白酒的盈利能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