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汽车“生死召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4日09:28
  对于制造型企业最致命的危机——产品质量问题,正狂风暴雨般向丰田袭来。

  丰田汽车生死召回

  丰田汽车现在所面临的问题是,它实现了扩张,但却没有足够的能力去掌控扩张后的局面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对于制造型企业最致命的危机——产品质量问题,正狂风暴雨般向丰田袭来。频繁的召回事件已化成巨大的洪流拍打着这艘全球汽车业的航母,并在2010年开局的这场声势浩大“油门踏板”事件中,将丰田推至风口浪尖。

  作为全球汽车业霸主,丰田的TPS精益生产模式至今仍是汽车行业顶礼膜拜的至高法则。

  但现在,“脚垫门”、“油门踏板事件”等一系列事件,如乌云笼罩在丰田头上。召回事件正愈演愈烈。

  一个在日本乃至全球制造业都有着广泛影响的汽车品牌,面临一场生死考验。

  召回的世界纪录

  1月28日,天津一汽丰田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决定自2010年2月28日开始,对2009年3月19日至2010年1月25日生产的75552辆RAV4车辆召回。

  召回的原因是,“车辆由于加速踏板的踏板臂和摩擦杆的滑动面经过长时间使用,在低温的条件下使用暖风时,在滑动面发生结霜,使摩擦增大,使用加速踏板时有阻滞,可能影响车辆的加减速。”

  至此,在海外轰动一时的丰田“油门踏板事件”正式传导至中国。

  在之前一周多的时间里,几乎每天都有丰田召回的最新进展。

  1月21日,丰田宣布由于油门踏板存在设计缺陷,召回大约230万辆美国市场上的8种型号汽车。召回的车型包括:2009-2010年款RAV4、2009-2010年款卡罗拉(Corolla)、2009-2010年款Matrix、2005-2010年款Avalon、2007-2010年款凯美瑞(Camry)、2010年款汉兰达(Highlander)、2007-2010年款Tundra和2008-2010年款Sequoia。

  1月26日,丰田宣布由于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暂停在美国销售8种召回型号的汽车,同时将临时关闭部分生产线。何时能够恢复生产尚未确定。

  两天后,丰田宣布召回中国市场生产的约7.5万台RAV4。翌日,丰田宣布,因同样原因,召回欧洲市场上销售的8款车型,共计180万辆。

  1月30日,一汽丰田在北京召开召回事件的说明会。丰田方面表示,召回车型出现危险情况即使在海外,也是“极个别案例”,目前在中国还没有收到发生类似不良现象的报告。但因为国产RAV4使用了与海外召回车辆相同的加减速踏板零部件,鉴于海外发生的案例,本着“客户第一”的原则,一汽丰田最终决定从2010年2月28日起对国产RAV4实施召回。

  这已不是短期内丰田的第一次大规模召回事件了。上一次大规模的召回事件至今尚在延续——继去年因“脚垫门”事件召回426万辆问题车辆后,今年1月27号丰田又因同样问题追加召回另外109万辆问题车辆。丰田仅因“脚垫门”问题召回的车辆已经高达535万辆。

  至此,丰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全球累计召回数量已经超过了其2009年698万辆的全球销量。而在中国,7.5万辆的数字意味着,自去年4月上市以来的全部国产RAV4都将进行召回。

  就像曾经创造70年不败历史和盈利纪录一样,丰田正在刷新召回的纪录。

  2009年,丰田在中国市场一次性召回688314辆凯美瑞、卡罗拉、雅力士等车型,创下中国汽车市场上一次性召回数量最多的国内纪录。此番的召回又刷新了问题汽车召回总量的世界纪录。这一数字还有继续上升的可能。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