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财长提名康斯坦西奥为下届欧洲央行副行长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16日07:27
  欧元区16国财长周一(2月15日)提名葡萄牙央行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Constancio)为下一届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副行长。

  康斯坦西奥将取代原希腊央行行长帕帕季莫斯(LucasPapademos),后者任期5月底结束。

  康斯坦西奥的候选人资格仍需要于周二(2月16日)得到欧盟27位财长的批准,之后由欧盟首脑在3月举行首脑会议上批准。

  康斯坦西奥的提名被视为有关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接任人选竞争战中的关键一步。特里谢任期至2011年。

  德国央行行长韦伯(AxelWeber)和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被认为是该职位的优先候选人。

  据了解提名过程的欧盟外交官员称,德国支持康斯坦西奥任副行长,认为这样就有南欧人任央行副首,从而使韦伯合理地接替特里谢。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