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美国政府将提供80亿美元贷款担保新核电建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19日03:48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6日宣布政府将提供80亿美元贷款担保用于建造两个核电机组。如果这一项目最终开工,将是美国近30年来开建的第一个核电项目。

  奥巴马当天在马里兰州拉纳姆发表演讲时宣布向核电项目提供80亿美元贷款担保的决定。他说,尽管一些环保人士对核能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但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并让美国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必须让核电在能源领域扮演关键角色。“在一个影响我们经济、安全和我们星球未来的问题上,我们不能陷入左和右的老争论中,不能再陷入环保者和企业家的争论中。”奥巴马说。

  核能发电约占美国发电总量的20%。根据白宫的计划,贷款担保将用于在佐治亚州伯克核电厂新建两个1100兆瓦核反应堆。美国自1979年宾夕法尼亚州三英里岛核电站发生事故来就没再建过新核电站。

  尽管有了资金保证,但新项目能否上马还是未知数,因为建设方案还没完全通过美国核管理委员会批准。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