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安全第一时间变财富 家长送孩子股票当过年红包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19日11:20
  “我爸爸今年过节给我买了500股工商银行”、“我妈妈给我买了600股武钢股份”。春节假期,记者在走亲访友时,不时听到有小孩子在讨论股票的事情,刚开始记者还在纳闷这么小的孩子都懂股票了,后来才知道,他们今年收到的贺岁红包都是爸妈给买的股票。原来牛年的牛市让 不少股民都赚钱了,一些具有强烈投资意识的家长于是就决定给孩子买股票做压岁红包了。

  每年送儿子500股银行股

  “我儿子今年11岁了,从他出生到现在,我每年都要在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买500股银行股,作为送给他的压岁红包。”萧山一家私营企业主徐枫告诉记者,他是一位老股民了,平时由于忙于生意上的事情大多做中长线投资,选择的一些股票也都是有名的“白马股”等,因此在给儿子选择压岁红包时也是考虑了半天,最终选择了银行股。“第一年买的是上市不久的浦发银行,后来包括工行中行建行等银行股都买过,现在已经有6只银行股共计5000股。”

  “之所以选择银行股,是因为我觉得银行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部门,不但没有倒闭的风险,而且会跟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而发展壮大,长期来看肯定是一笔划算的投资。”他告诉记者,虽然10年来股市起起落落,牛熊几度更替,但他给儿子的压岁红包始终在增长着。“我的一个朋友非常喜欢喝酒,尤其爱喝茅台酒,于是他就每年给他儿子买300股贵州茅台,现在的盈利都已经是当初投入的好几倍了。”

  买一套西服买五手股票

  来自宁波的张亮十分热爱家乡,虽然已经在杭州工作多年,但他每次买西服时还是会选择家乡品牌雅戈尔。作为一个“金领”,张亮需要在很多场合穿西服。因此他每年春节前都要给自己买一套雅戈尔的西服。与此同时,他还给女儿买上500股雅戈尔的股票作为送给女儿的春节红包。“我还有一些亲戚朋友在这家公司上班,对它挺有感情的,因此无论是买衣服还是买股票,我都喜欢买雅戈尔。”至于盈利多少,他笑着说:“比银行存款肯定高多了。”

  与前面两位男士相比,热爱旅游的胡月老师则要新潮得多。“前年我到黄山去玩了一趟,当年给孩子买的股票就是黄山旅游,去年去的是丽江,买的就是丽江旅游;今年我买的是北京旅游,准备今年放暑假后带孩子到北京去玩一趟。”胡月是杭州某高校的老师,结婚前就喜欢旅游,生了孩子后就全家一起出去玩。“开始炒股后,我就一直关注旅游股票。旅游资源是独一无二、不可再生的,因此这些股票肯定不存在倒闭的风险,我觉得买这些股票送给儿子做新年红包,还可以带他去领略祖国的美丽风光,实在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安全第一让时间带来财富

  “无论是徐枫选择的银行股,还是张亮熟悉的家乡股,还有胡月热爱的旅游股,其实都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这家公司不会倒闭,公司股票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国家注册理财师朱庆分析说,无论选择什么样的股票来给孩子做压岁红包,第一条原则就是要安全,也就是说选择一家长期存在而且发展前景看好的公司,只有这样才会在时间的复利效益中成长壮大。“考虑到这些股票要持有到孩子成人,至少都有10年的投资时间,因此可以不必介意股票的股价高低,而是要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品种。”

  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压岁股呢?朱庆说,其实上面三个投资者的选择就是三个不错的思路。首先就是要选择具有成长价值的股票,也就是人们所说的蓝筹股,包括一些银行、资源、品牌等优质蓝筹股;其次要选择自己熟悉的股票。“一些朋友不喜欢那些大公司股票,那么就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家乡的公司,这样你可以第一时间把握这家公司的动态,一旦有风吹草动也可以及时撤离。”最后就是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股票,不过这些股票最好也符合前面两个条件,这样投资者的风险也就会降至最低。

  面对这些新型压岁红包,朱庆告诉记者,近几年新年红包的形式越来越多,有黄金、基金以及保单等等,股票作为一种新型红包,对于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并为孩子将来成年后的生活所需积累一笔不小的财富,都具有莫大的好处。“理财也要从娃娃抓起,而且这样做可以随着孩子的成长让他们体会到时间对财富的积累效应。”

  (责任编辑:王聪聪)
责任编辑:悲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