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公司创新

十大建筑节能举措助企业提升低碳经济效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2月20日09:44

  随着低碳经济时代的到来,节能减排对于企业而言不再是口号,而是占领未来市场先机的机会和经济发展的方向。日前,全球领先的一站式楼宇解决方案供应商江森自控发布十大建筑节能举措,旨在倡议企业贯彻节能环保理念,促进更多节能环保的新形式、新技术及新产品在建筑项目中的应用,从而降低建筑能耗,控制环境污染,助力低碳经济的建立与发展。

  江森自控智达伟仕亚洲区副总裁兼总经理张达川表示:“展望 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的形势仍不明朗,企业无论大小仍面临着如何增加经济效益的问题,企业通常通过调整规模、削减开支以及提高投资使用效率等方法节流增效。根据我们在全球的项目经验,增加经济效益的最有效的途径之一便是在建筑中采用节能措施降低能耗支出,但这种做法通常被企业忽略。”

  据悉,十大建筑节能途径的发布,将为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提供参考建议,助其达到绿色环保与经济效益的双赢。江森自控此次推出的十大建筑节能举措分别是:

  【能源审计】:第一个步骤且最有效的方式,是聘请能源服务供应商或承包商对企业进行能源审计,评估可节省的能源类型和范围,分析能源已得到高效利用之处,更重要的是找出可以提高能效之处。快速缩小投资组合范围,缩小办公场所,有效地利用空间比简单地降低可变成本更有效。

  【照明升级】:商业大楼中照明系统占近35%的电费开销。升级到更高能效的节能灯和镇流器后可降低20%~50%的电力消耗量。改善照明的工作包括将电感镇流器改成电子镇流器,将T-12灯换成T-8灯。白炽灯泡应换成使用寿命长且节能的紧凑型荧光灯。荧光灯不仅节能,发热低,且光线柔和,可令工作环境更舒适。

  【收集并有效利用能源信息】:审查能源消费清单上的历史记录、计费错误和价格信息。公用事业单位往往根据企业类型和能源使用用途,实行不同的能源定价,企业应确定得到最优惠的能源价格。此外,企业管理人员应负责收集和分析数据,并根据定期报告采取相应的措施。

  【控制暖通空调和照明】:控制暖通空调和照明是最简单有效的节能途径。在所有地方安装可编程恒温器和灯光传感器,通过自动化系统管理大厦,如江森自控Metasys楼宇管理系统可实现管理整栋大厦,并可以精确控制到每个房间。暖通空调系统要按照建筑设施的规模来设计,并应具有较高的季节性能源效率比(SEER)等级,提高系统整个生命周期的投资回报率。

  【建筑围护结构的泄漏评估】:通过在门窗和密封裂缝等室外空气可以进入的地方采取保护措施,即可得到立竿见影的节能回报,在屋顶和天花板加上棉絮绝热层也可以节约能源。管道接头、弯角处的泄漏产生的浪费,占空调所消耗能源的30%。

  【改变员工的行为习惯】:员工应是公司节能计划的积极成员,他们的努力可以节省5%~20%的能源预算。有时仅仅是员工在使用完设备后及时关闭电源,便可对能源使用产生最大的影响。

  【管理水资源的使用】:大多数建筑的水温设定过高,调低热水温度可降低系统的压力。安装低水量厕所和水槽等简单的办法既可减少能源和水的使用,又不会对人们的用水产生影响。

  【绝缘和密封管道系统】:在非空调空间或当水温高于或低于室温时使用绝缘管道。即使是一点点漏水也能对能源成本产生影响。在非空调空间应该使用绝缘管道,并且必须防止大的漏水。

  【实施可持续性方案】:综合节能方案包括使用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LEED)评级制度,江森自控作为该委员会主要成员之一,在LEED认证方面可为客户提供咨询和协调工作。具体措施包括利用窗外的自然光线,减少高达10%的供暖需求。晚上,遮阳窗可减少辐射热的损失,并将人造光反射回建筑。在工厂、庭院和户外开放空间,夏季遮阴冬季挡风御寒,同样也可以降低能源消耗。

  【参加 “能源之星”计划】:“能源之星”是一个自愿性的政府计划,鼓励企业和个人使用节能产品,既省钱又环保。设备符合联邦能源效率标准就可以得到“能源之星”称号。例如,能源之星评级的计算机有电源管理功能,与一般的电脑相比可省电70%。建筑如果进入全国百分比排名的前25%,可以得到“能源之星”标志。 2003年,该项目所节省的能源可为二千万家庭供电,减少了近90亿美元的能源开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