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 > 全球主权债务危机最新报道

希腊国债利率持续走高 威胁新债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0日11:12
  东方网2月20日消息:本周欧盟财长会议作出决定,限期希腊一个月内拿出解决债务危机的详细方案。但资本市场对希腊信用危机的担忧并未缓解,连日来希腊借债成本持续走高,威胁到即将到来的新债发行。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19日说,如果希腊政府目前发行10年期债券,其利率预计须达到7.3%才足以吸引投资者。当天债券市场上希腊10年期国债利率约为6.55%,这意味着新债利率需提高约80个基点才能被市场接受。

  希腊政府上一次发行国债是在1月25日,当天希腊以6.2%的利率发行80亿欧元的5年期国债,利率比德国同期国债高出381个基点,3日后与德国同期国债利差便扩大到462个基点,希腊国债价格暴跌,在二级市场遭到抛售。

  联合信贷银行战略分析师菲利普·吉斯达奇斯说,当前债券投资者担心类似情况再度发生,这将成为希腊政府再融资的最大障碍。

  按照此前计划,希腊政府需在今年全年融资530亿欧元以应对资金缺口。居高不下的借贷成本已成为希腊政府的燃眉之急,如无法及时改善局面,希腊可能被迫接受外援或债务违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