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丰田“召回门”或使日本GDP降低0.12个百分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20日14:06
  21世纪网讯据新华社消息,在丰田公司因一系列质量问题被迫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后,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就美国市场的丰田汽车召回问题,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于24日举行的听证会。据悉,这是丰田章男首次赴美进行相关处理活动。

  同时,丰田正对旗下品牌卡罗拉的动力转向系统展开调查,并将有可能宣布召回。丰田表示,到目前已有近百名司机投诉驾车时会感觉对汽车行驶方向“失去控制”,但尚不清楚具体原因,可能与刹车系统或轮胎问题有关。卡罗拉是丰田旗下最畅销产品,去年全球范围售出近130万辆。近4个月以来,丰田公司已接连曝出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并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上月在美国销量下降16%,10年来首次跌破10万辆。丰田公司已宣布暂停两家设在美国的汽车制造厂生产,以应对销量下降,并帮助经销商减少库存。

  据悉,丰田已在日本大部分报纸上刊登了致歉广告,为其在日本国内召回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4款问题车型表示道歉;丰田将为所有新车型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使车辆在驾驶员同时踩下加速踏板与刹车踏板的情况下切断引擎电源。

  来自日本一个研究所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到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日本汽车销售出现下降,其国内乘用车产量减少30万辆,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因此下降0.12个百分点,相关产业雇用人数将减少4.9万人。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