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银监会:流动资金和个人贷款新规已实施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20日16:07
  2月20日下午消息,银监会今日宣布,《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已经于2月12日颁布施行。

  上述两个办法的出台,标志着去年7月,银监会开始修订和完善的“三个办法和一个指引全部实施。

  《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与此前发布的《固定资产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类似,对流动资金贷款的全流程管理提出了要求,并重点就贷款支付管理做出了规定,强调防止贷款被挪用。

  《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最大的亮点在于明确了银行要建立并严格执行贷款面谈制度。通过面谈制度,银行可有效鉴别个人客户身份,了解借款的真实用途,调查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从源头上保证个人贷款的质量,从而有效防范个人贷款风险。

  针对虚假交易和骗贷交易屡禁不止,信贷资金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等问题,银监会系统性修订和完善了相关管理办法,以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银行贷款业务的健康发展。

  银监会表示,将把落实贷款新规作为重要工作,注重从源头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目前其在敦促检查落实相关办法,并将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力度。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