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打折促销再现三亚 概念炒尽海南楼市退烧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2月21日04:13
  就在国内媒体普遍关注海南房价暴涨时,它却已开始打折促销了。“有价无市”、“出货潮”是最近一周贴在海南楼市上的标签,而重庆每周赴海南的购房团也随之取消。有业内人士认为,成交量下跌、价格滞涨、投资客甩卖,将使疯狂的海南楼市或到此为止。

  重庆海南购房团已取消

  “我改变主意不去了,我可不想跑接力赛的最后一棒!”前日,璧山的皮鞋老板周宁致电重庆专做海南地产代理的椰林雅筑公司,准备报名参加海南购房团,却被告知购房团在今年2月初就取消了。

  重庆椰林雅筑负责人刘良俊证实,海南看房团确实已取消,在4月份之前基本没有恢复的可能。

  “取消购房团是基于成本考虑,报名的人越来越少,每周不足10人,成交率也下降了40%。”刘良俊说,海南的楼市在国际旅游岛的刺激下,狂涨3个月之后,已到了高位,观望的气氛越发浓重。

  打折促销再现三亚楼市

  从2009年11月到2010年1月,全国人民在三亚“抢房”,开发商甚至出现了一天提价两次的惊人情况。几个月的光景,三亚楼市迎来了投资客们的甩卖,开发商开始了打折促销。

  三亚克拉码头售楼处:我们现在这边还是有房子卖的,均价3.9万元,这几天每天前5名认购的客户可以优惠10万元,一次性付款9.8折。这样的打折促销在三亚并非个案,三亚海居也打出了9.6折-9.9折不等的折扣,还取消了此前一次性全款购房的规定,首付可40%。

  在海口,虽然没有出现打折促销,但是楼市的冷落清晰可见。售楼处门口车水马龙的景象已成为记忆,甚至连打听行情的人都没有。

  重庆投资客已分批撤离

  “最近一周来我都特别担心,我在海南楼市押了400多万元资金,大年初四处理了一套,回款140多万元,赚了40%,但其他几套转手似乎不容易。”在海南炒房的重庆人唐明担心他在海南的2套房,但带了几组客户,都没能脱手,而他的几个朋友已在1月底成功撤退。

  椰林雅筑负责人刘良俊分析,此时已到专业炒家出货的时机,反应不快的投资者可能被高位套牢。

  新闻背景

  海南打击囤地和捂盘炒作

  炒房引发的海南楼市泡沫已经引起当地政府的反感。近日,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厅长严之尧就直言奉劝炒房者远离海南。

  据严之尧透露,海南正在制定“土地新政”,其中包括加快保障性住房供地、清理企业囤积土地、打击炒买炒卖土地的行为、清理企业成片开发进度缓慢不按时完成开发量的问题,同时建设部门也在对捂盘炒作进行处理。

  专家分析

  概念炒尽

  遏制房价见效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任何东西都是有度的。”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研究所所长夏锋认为,各种数据显示,在海南的个别地区,楼市泛起了小泡沫,不管是投资者和政府都应该谨慎。

  就楼市而言,国际旅游岛的利好概念已基本用尽,赚到钱的投资者纷纷撤离,经历过上世纪90年代海南楼市泡沫破灭的投资者,更不会“恋战”。“这都将促使海南房价回调。”夏锋表示,预计在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后,海南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将得到遏制。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低迷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持续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一、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专家分析认为,今年楼市的真实走向将在3月份以后显现。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猛跌

  春节七天长假期间,北京二手房交易量比2月第一周下降了70%。与此同时,京城部分地产项目价格出现松动,一些主打小户型的楼盘竞相以低价开盘,吸引购买力。在东四环某新开楼盘销售现场,副总经理王骞告诉记者:“谁价格低谁就卖得更快一些。特别像我们这种短平快、项目建筑面积只有15万平米的。”

  南京:成交状况几乎等于零

  据南京市房产局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春节7天长假期间,南京一共仅认购60套商品房。二手房方面则因为房产局的交易中心春节期间正常休息,不能办理过户手续,成交数据也无从统计。中广置业高级经纪人葛军说,这个假期南京二手房的成交状况几乎等于零。

  全国两会将关注楼市等热点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一个个事关国计民生的议题摆在中国“两会”面前,其中有几大热点尤受关注。

  楼市近来中央和地方政府频频出招,力求稳定楼市。然而抑制投资投机、加强监管、推进保障房建设等措施能否取得预期成效尚待观察。

  医改去年4月,中国新一轮医疗改革方案敲定,提出到2011年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全面覆盖城乡居民。而今医改临近“中考”,按照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的说法,中国还有1亿人没有任何医保。

  暴力拆迁去年成都发生的拆迁户自焚事件,再次震动公众神经。北京大学五位学者联名呼吁解决“暴力拆迁”问题,国务院法制办很快回应,《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修改工作被纳入官方议程。

  足球扫赌在中央高层密集表态支持足球发展之后,中国掀起了一场“扫赌风暴”。随着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被刑事拘留,扫赌逐步升级为反腐。在多家网站的调查中,反腐倡廉仍居“两会”最受关注话题之首。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