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联通2G基站已达28.9万个 接近中移动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21日07:30
   2月21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大量建设3G网络的同时,中国联通一直在同时大力扩容2G网络,截止去年底,中国联通2G的GSM基站数累计达到28.9万个,已接近中国移动GSM基站的3/4。

  中国移动的GSM基站数全球第一,其网络覆盖之好也全球最佳。不过,中国联通似 乎在奋起直追。知情人士透露,截止去年底,GSM无线网络基站累计达到28.9万个,实现了87%的人口覆盖率、92%的乡镇覆盖和76%的行政村覆盖。另外,中国联通移动通信核心网电路域总容量达到2.6亿户,HLR容量累计达到4.5亿户。分组域SGSN累计达到1亿户;GGSN累计达到1800万PDP。目前,中国移动的GSM基站总数超过40万个,中国联通与中国移动在GSM基站数量上的差距已大为缩小。

  同时,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同时大力新建3G基站。中国移动今年计划TD(3G网络)基站建设规模超过8万个,加上现网中的10万个基站,基站总数将超过18万个,网络覆盖达到所有城市。

  而中国联通截止去年底WCDMA网络建成基站9.7万个、室内分布系统6.3万套,网络已覆盖全国335个城市城区和54%的县城。以基站数量来衡量,中国联通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WCDMA网络,日本运营商NTT拥有5.5万个WCDMA基站,美国AT&T拥有4万个WCDMA基站,分列二、三位。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