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考虑召回卡罗拉 涉及全球共850万辆车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1日08:43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问题车辆召回进展与产品质量改善情况。负责质量管理的执行副总裁佐佐木真一说,丰田公司正对旗下品牌卡罗拉的动力转向系统展开调查,有可能宣布召回。

  已接百名司机投诉

  丰田公司17日晚在日本首都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总裁丰田章男再次对召回事件给用户带来影响表示歉意,承诺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但否认隐瞒安全缺陷。

  佐佐木真一在发布会上说,丰田将严肃对待关于卡罗拉动力转向器存在问题的投诉,正展开相关调查,眼下尚不确定是否有必要实施召回,不排除召回可能性。

  他说,如果调查发现需要召回维修,丰田公司将坚持“顾客至上”理念,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挽回公司声誉。

  卡罗拉是丰田旗下最畅销产品,去年全球范围售出将近130万辆。佐佐木真一没有说明存在问题的卡罗拉型号、数量和涉及地区。

  他说,将近100名司机投诉驾车时会感觉对汽车行驶方向“失去控制”,眼下尚不清楚确切原因,可能与刹车系统或轮胎问题有关。

  丰田处境雪上加霜

  近4个月来,丰田公司接连曝出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一些经济分析师认为,如果卡罗拉果真召回,丰田汽车处境将雪上加霜。

  日本高级研究所所长厚次延藤(音译)说,如果卡罗拉问题发展成召回事件,丰田将再次遭受严重打击。他说:“如果丰田不得不召回卡罗拉,他们将召回超过100万辆,我对这一数字毫不奇怪。这将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美国沃德汽车信息库数据显示,丰田汽车上月在美国销量下降16%,1998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10万辆。

  总裁承认扩张过快

  丰田章男承认,公司扩张速度过快,产品质量管理和人员培训没有跟进,可能是发生一系列部件缺陷的原因。

  他说:“丰田生产系统的基本规则是:按照市场需求生产汽车。而恰恰是我们自己违反了这一规则。”

  丰田公司将加强对海外雇员在质量改进方面的培训,为此设立培训中心,将在各地区指派一名负责质量监督的高级管理人员,以丰田章男为首,组成“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定于3月30日召开首次会议。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