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千人团”游纽约主攻购物 人均消费6000美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2月21日09:4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37分报道,根据美国商务部统计,不久前赴美旅游的中国千人旅游团在美国人均花费高达6000美元。中国游客在纽约的主要活动中,95%是购物,其次是享受美食。当地商家看到中国游客无不眉开眼笑。

  业内人士称,201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市场。对于全球奢侈品品牌而言,中国客既年轻又有强大的消费潜力。统计数字显示,60%的奢侈品都是直接从国外购买的。旅游成为购买奢侈品的一个重要途径。赴欧洲的旅游团几乎都要求到奢侈品商店逛一逛。

  中国奢侈品消费进入黄金时期有三个主要原因:一是中国出现一批有消费能力的富人阶层,他们追求品位和个性化消费;二是在首先富裕起来的阶层中,奢侈品形成一种示范效应,这也让白领、小老板开始追逐,变成“排浪式”的消费浪潮;三是现在许多独生子女踏入社会,他们的消费观念已经改变,而且家庭有实力支撑他们的消费观念。

  对于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将达146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消费额的首位。

  2009年中国内地游客跻身法国第一大旅游消费群体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09年出境旅游花费480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中国内地游客去年在全球回报集团位于法国的加盟购物商店消费约1.58亿欧元,占法国当年退税购物贸易额60%。中国内地游客取代俄罗斯人跻身法国第一大旅游消费群体,成为法国的旅游消费冠军。有媒体评论称,此研究再次说明,就推动奢侈品业增长而言,中国游客已经成了无可置疑的领头羊。

  近两年,中国游客在法国购物总额一直在持续增加,2007年增加39%,2008年增加23.3%,2009年猛增47%,这样的增长趋势被很多媒体评论为井喷式增长。不仅在法国,中国游客在其他欧洲国家也很活跃。据环球退税报告称,2009年中国购物者再次取代俄罗斯,成为瑞典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

  中国游客购物总额以及人均购物额持续快速增长,主要原因首先是国外商场为中国游客提供很多便利条件。在老佛爷、巴黎春天等大型购物商场,大型品牌专柜会设讲中文的导购人员直接为中国游客介绍商品。其次,他们都提供非常简便地退税手续来吸引中国游客消费。此外,银联卡的引入也方便了中国人的消费。在法国有20000台ATM机可受理银联卡业务,有很多特约商户可以让中国游客直接刷银联卡消费,非常得方便。(记者张加宁实习记者许乐)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