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俄富豪拟“回头”注资萨博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21日08:20
  21世纪网讯据新华社报道,俄罗斯亿万富商弗拉基米尔·安东诺夫20日说,愿意注资上月收购萨博的荷兰世爵汽车。

  西方媒体先前报道,荷兰世爵汽车公司买下美国通用汽车旗下品牌萨博前,安东诺夫是世爵股东,但他因涉嫌非法交易,被瑞典政府“赶出”世爵。

  瑞典报纸《每日工业》报道,瑞典情报机构怀疑安东诺夫参与洗钱、牵涉有组织犯罪,这一信息致使通用一度中断与世爵的收购谈判。

  安东诺夫20日声称没有参与非法交易,说自己有意“卷土重来”。“俄罗斯经济犯罪普遍,但我们没有参与,相反我们是受害者。如果通用给我机会,我将乐意以所有人或贷款方的身份投资萨博。”

  安东诺夫说,愿意注入资金,帮助萨博品牌打入俄罗斯市场,“这取决于通用是否转变想法,让我入局。我可以在俄罗斯建立一所汽车工厂”。

  世爵上月26日宣布以4亿美元购得萨博,说首席执行官维克托·穆勒将“接手”安东诺夫全部股份,但未说明转股原因。安东诺夫当时持有30%股份。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