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总裁赴美出席众院听证会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2日02:11

  日官员希望不发展成日美政治问题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刹车门”中越陷越深,丰田总裁丰田章男19日已经答应出席24日举行的美国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日本政府期待丰田章男的出席能修复丰田因召回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丰田2月初因油门踏板问题召回850万辆汽车,使其面临成立70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丰田章男迫于压力被迫答应赴美参加本周召开的听证会,丰田章男称,他期待与美国国会和美国民众直接对话,“诚心诚意”听取意见,直接作出说明,让美国人“理解丰田的想法”。日本媒体认为,丰田章男的出席能否缓解丰田的压力仍是未知数,但也担心出席听证会可能会将影响扩大化。日本外相冈田克也上周表示,希望丰田能重新获得消费者信任,日本将全力帮助其渡过难关。而日本产业经济大臣及国土交通大臣也公开认可丰田章男的决定,认为丰田章男应好好利用此次机会,并希望丰田事件不要发展成为日美间的政治问题。

  美国运输部长拉胡德、丰田北美公司总裁稻叶良睍也将出席2月24日的听证会。

  有调查报告显示,如果日本车在美销量持续减少,日本GDP将因此降低0.12%,之前公布的日本2009年GDP第一次速报数据显示,去年日本GDP下降6%,创下二战以来降幅新低,GDP总量仅比中国多0.16万亿美元。由中日商务网举办的“第一届中日商家交流会”上,不少企业家表示中日双边贸易并未显著提升,中国亦成为日本的最大出口国。不少日本经济学家认为,2010年日本经济增幅将放缓,而GDP总量将会被中国超过。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