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三亚房价1月份上涨22.4% 销售面积增长193.5%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2日07:59
  三亚商品房价格1月份涨22.4%

  1月经济实现“开门红”

  根据三亚市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字,1月份,三亚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12.21亿元,增长151.7%。商品房销售面积18.96万平方米,增长193.5%;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相比上个月)上涨22.4%,其中,新建普通住宅上涨21.8%,新建高档公寓上涨24.5%,新建别墅上涨36.3%。

  自从海南国际旅游岛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三亚的房价也水涨船高。但有关三亚房价到底有多高一直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致使老百姓也雾里看花,有的说翻了二三倍,有的说甚至更多。为此,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江泽林曾要求,统计部门要与住建、发改等部门联合调查,主动、及时、准确地统计公布房地产的价格,避免不必要的误解。经过三亚市有关部门调查,终于有了一个官方的数据。

  三亚市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字还表明,1月,受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并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国内外实体经济逐步走出金融危机阴霾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三亚市经济形势进一步向好,实现“开门红”。工业生产保持高位运行,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房地产市场一片红火,消费品市场活跃旺盛,旅游市场人丁兴旺,财政收入增势良好,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工业生产保持高位运行。受投资高速增长带动,全市工业总产值3.31亿元,同比增长58%。从主要产品产量看,商品混凝土、自来水、天然气、电力产量分别增长1倍、43.5%、26%、22.1%。

  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房地产市场一片红火。1月,三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2.24亿元,增长155.7%,其中,城镇基建10.01亿元,增长160.3%。

  旅游市场人丁兴旺。1月,三亚市共接待过夜游客91.64万人次,同比增长19.6%,其中:国内游客87.63万人次,增长20.2%;入境游客4.01万人次,增长8.8%。入境游客中,外国人增长6.7%。旅游饭店平均开房率为84.97%,同比提高2.89个百分点。

  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5.28亿元,增长111.1%,从各主要税种增长情况看,土地增值税、印花税、营业税分别增长5.5倍、2.3倍、2.2倍。

  社会保障体系继续完善,全市参加城镇失业、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人数分别为13.4万人、13.85万人、14.41万人,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3.26万人、2.62万人、4.12万人。城镇失业、基本医疗、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分别为94.88%、98.03%、98.99%,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7.28、4.47、6.8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