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唐高管变更 电企人事调整又一波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2月22日08:20
  近日多家发电企业高管出现人事变动,主要涉及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和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此外,南方电网也出现人事调整。

  国家电网副总经理陈进行调任大唐发电(601991)母公司大唐集团总经理职务,原大唐集团总经理翟若愚因已过退休年龄将正式退休,大唐集团副总经理刘 顺达则接任董事长一职。长江三峡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也实现新老交替,国电集团副总经理陈飞调任长江三峡集团任总经理一职;三峡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退休,原副总经理曹广晶升任三峡公司董事长。

  而南方电网也是此轮人事调整的重点。根据南方电网网站近期公布的消息,南方电网董事长兼党组书记袁懋振将退休,由总经理赵建国接任,而大唐集团副总经理钟俊则调任南方电网接任总经理一职。

  据媒体报道,早在今年2月1日,上述人事调整名单就在部委和相关企业内部进行了通报。

  2002年的电力改革,奠定了目前电力行业的基本格局。由原国家电网公司分拆而成的两大电网公司、五大发电集团,普遍实行“一把手”管理制度。

  分析人士指出,在人事调整中,国资委不再让“一把手”身兼多职,而更普遍地设立国企董事会制度,让董事长和总经理分权。这种调整是为了优化企业的治理结构。直到2007年后,电改进行四年之际,电力行业的人事调整开始陆续进行。比如,2008年4月,国电集团原总经理、党组书记周大兵退休,朱永芃接任国电集团总经理,李庆奎任国电集团党组书记。2008年7月,李庆奎担任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书记一职。

  有业界人士认为,当前的中国电力体制已较为稳定,几位电企的高层人事调整无碍电力体制改革,这也会有利于未来的资源重新分配和央企整合。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