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丰田汽车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遭遇信任危机 > 丰田史上最大规模召回汽车最新报道

丰田章男确定赴美参加听证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22日09:47

  丰田章男确定赴美参加听证会

  丁彬

  经过权衡之后,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18日表示,将参加24日美国国会的听证会,就当前的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解释。他表示,自己“期待直接面对美国国会议员和公众”,就企业为解决安全缺陷所做工作发言,希望能赢得理解。

  美国国会3家下属委员会将于今后两周内陆续举行听证会,调查丰田针对车辆安全缺陷采取的措施和美国政府如何回应丰田召回车辆。其中,国会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定于24日举行听证会,主题为“丰田油门踏板:置公众于险境?”

  对于参加听证会一事,日本媒体认为,丰田章男需要小心应对听证会,因为美国今年将举行中期选举,国会中保护主义气氛明显增加。

  同时,美国政府追查丰田汽车安全问题的做法,引发了外界关于美国政府是否想借机扶持美国汽车工业的猜测。美国政府去年救助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以免其破产,结果之一是美国政府持有通用大部分股份和克莱斯勒将近10%股份。

  丰田汽车在短短数月已经在全球召回了850多万辆车,其中在美国召回大约600多万辆。17日,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已基本决定正式调查有关“卡罗拉”动力转向装置故障,丰田质量监督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正在对该故障进行内部检测,或将考虑发起召回。

  丰田在美国的召回,影响了丰田的北美业务。美国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戴维·科尔认为,召回事件将加重丰田在美国的生产能力过剩难题,“丰田在美国拥有太多生产能力”。丰田定于3月初公布2月份美国市场销售业绩。美国沃德汽车信息库数据显示,丰田汽车上月在美国销量下降16%,1998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10万辆。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